top of page

參觀本地低碳有機生態園,推動綠色低碳產業,董中創藝短片拍攝,實地考察和採訪

2022年10月29日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到,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發展綠色低碳產業,倡導綠色消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與漁農關愛隊聯同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及多間小學學生去到大棠有機生態園,了解本地的漁農業走向綠色低碳的發展,並進行實地採訪及拍攝,透過短片作品推廣綠色低碳的訊息給廣大市民。


立法會議員郭玲麗表示,推動綠色低碳發展模式是社會各界的共同責任,藉此提升生物多樣性、穩定性和可持續性,她又指,喜見學生投入參與活動,他們深入了解到本地低碳有機生態園,其中,智能太陽能溫室更可配合智慧產業的發展,政府應大力推動及提供適切的財政支援,讓業界走向綠色低碳生產發展。


漁農界選委總召集人陳博智說,兩星期前漁護署署長帶領義工隊出席工作坊,率先為百名未來社會主人翁熱身,今早來自六間學校的中小學生來到農莊進行體驗學習,漁農關愛隊擔當起青年群眾的引路人,期望青年接班人能成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建設者,確保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裏。他又指,樂見政府將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向相關船東提供額外財政紓緩措施,向業界提供支援。


為了加強學生親身認識了解,在活動期間參觀芽菜房、士多啤梨園和粟米園,讓他們了解不同蔬果種類的生長環境和種植知識,為本地提供優質和安全的農產品。農民展示各類傳統農具,加深學生對這個歷史悠久行業的認識,此外,農業也講求現代化發展,學生到智能太陽能溫室參觀,該溫室能夠利用太陽能作發電能源,更可自動調節溫室內的溫度,為農作物提供合適的生長環境。其後,他們參觀魚菜共生項目、有機肥料發酵和動物的排泄物收集,深入瞭解有機生態園的運作和概念。


香港農業聯合會執行董事梁明堅補充,現時本港約有2,500個農場,直接僱用了約4,300個農民和工人;去年本地農作物生產總值約3.82億元。而業界近年加強現代化發展,包括推動建設有機生態園。


傳媒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 5541 812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