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各界領袖與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就與內地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交流意見

2022年9月28日


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兼新社聯理事長陳勇統籌、中華出入口商會、華潤資本、潤維創坊,今日舉辦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與各界社會領袖舉行面對面交流會,就《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與內地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交流意見;約七十位各界領袖現場及線上參與,台上嘉賓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代表,陳亨利、黃英豪、陳曼琪、鄺美雲、李應生、李世榮。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與各界社會領袖舉行面對面交流,台上嘉賓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代表,陳勇、陳亨利、黃英豪、陳曼琪、鄺美雲、李應生、李世榮。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在面對面交流會上,詳細向與會者講解《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及《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


律政司表示,爭取在2022年內在立法會通過該《條例草案》,指落實後有多項好處,包括通過使跨境執行情況更為明確和可預測,提升確定性;減低跨境強制執行有關判決一般所涉及的風險、法律費用和時間;便利跨境貿易和投資;及提升香港作為區域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中心以及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競爭力。


與會者歡迎律政司積極與持份者溝通,並歡迎律政司向各界講解《條例草案》下兩地相互強制執行民商事判決的機制,並詳細地解答疑問。與會者又同意,律政司現身說法有助解答業界對於《條例草案》的疑慮,加強理解條例如何有助推動內地與香港的司法協助,能更有效地處理涉及兩地的糾紛。


陳勇表示,感謝各個界別及選委代表參加今次面對面交流會,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副司長張國鈞在交流會上,以不同生動例子及比喻、以深入淺出方式,專業地解答與會者提問,加深大家更了解及對《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的信心。


傳媒查詢:

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兼新社聯理事長陳勇 (電話/WeChat/WhatsApp︰9668 60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