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周浩鼎、葛珮帆要求政府正視及解決油價「加快減慢」問題

2020.04.27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於今天(27/4)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上批評環境局未有積極配合處理本地高油價問題,甚至予公衆感覺反其道而行,為油公司定價找藉口。周浩鼎要求環境局積極配合競委會展開油公司合謀定價調查,包括其掌握的現有油價成本資料等應給予競委會。同時,周浩鼎認為環境局應更積極配合引入RON 95 產品,令市民有選擇,以競爭降低油產品價格。環境局有責任採取措施有效監管高油價問題。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多年來香港油價「加快減慢」的情況,令到好多市民憤怒,尤其是在近日國際油價大跌的背景下,香港油價繼續貴絕全球的問題,令其收到大量市民投訴。葛珮帆指儘管已將相關投訴反映給競委會,但競委會在查證之後卻表示無法處理,令人質疑競委會的作用是否有如「無牙老虎」,可否真正幫到市民把關。面對油價不斷蠶食市民的生活質素,但當局似乎依然置之不理已處於水深火熱的市民。葛珮帆要求當局應引入真正競爭,讓市民去選擇,不要再迴避問題,盡快將油價相關的資料交給競委會調查,盡快解決「加快減慢」及油價超高的問題。

 

新聞查詢: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 3703 9870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9031 79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