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周浩鼎出席線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邊會

2022年3月16日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9次會議邊會於今日(16日)下午以線上形式舉行,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出席發言,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亦出席並發言。


周浩鼎在英語發言中特別指出,香港在國安法下實施後,社會全面恢復穩定及安全。而完善選舉制度後,愛國者治港得到全面完整落實,過去反中亂港立法會議員勾結外國勢力,不斷挑動香港和內地之間的矛盾,及煽動對內地的仇恨,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等惡行,今天終能徹底杜絕。


周浩鼎指出最近香港第五波疫情相當嚴峻,感謝中央政府傾全國之力,對香港作出全面支援,這包括提供物資,中藥,人手,醫護人員及協助建設隔離段施等,皆能迅速送到香港。周浩鼎又指,試想像今天如像過去,反中亂港立法會議員在位必定用盡一切方式阻撓中央對香港的支援,只有今天完善選舉制度後,我們才能杜絕這情況,讓中央對香港支援能夠落實。


周浩鼎特別在發言中狠批外國勢力干預香港,打擊中國的心不死。英國因應黑暴推出的BNO計劃更是可恥之舉,最近把計劃延伸到97年後出生的港人,更是進一步踐踏國際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周浩鼎批評,該計劃從頭徹尾只是一個騙取港人資金去救該國經濟的陷阱。


最後周浩鼎也感謝主辦單位,能提供機會,向國際講清講楚,在國際媒體間鮮有提及有關香港特區及中國的事實,駁斥一切對祖國的抹黑污衊。

新聞聯絡: 立法會議員 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