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周浩鼎回應政府於區議會選舉採取便利投票措施

2023年11月9日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周浩鼎,歡迎政府當局設隣近邊境票站,方便市民投票。


周浩鼎表示,留意到政府當局盡最大努力對公眾進行宣傳教育,希望大家在區議會選舉中行使公民權利投票。


周浩鼎指出,最近在不同社區留意到,有別有用心人士散播謠言,鼓勵市民12月10日不要投票,或刻意鼓勵他們離開香港。周浩鼎指出,這讓他想起2019年區議會選舉時,反中亂港的支持者,無所不用其極阻止長者投票,包括沒收身份證,及叫長者困在家中等,周浩鼎指出這形同重施故技,別有用心地阻止他人在區議會選舉中投票。此等鼓勵他人不投票或叫人刻意離開香港的呼籲,乃剝奪香港市民行使投票權的權利。


周浩鼎呼籲公眾特別小心留意上述別有用心的阻止投票技倆,也重申今次區議會選舉,乃完善選舉制度,完善地區治理的最後一哩路,對香港特區尤其重要,盼市民能明白其重要性,並行使自己的投票權利。


周浩鼎也重申,投票率並非檢視選舉是否成功的唯一因素,並反問如果投票率相當高,卻是2019年區議會選舉的黑暴,出現各種威脅暴力,選出來的人是只顧反中亂港,不顧民生,這樣的選舉投票率再高,市民也必然唾棄。周浩鼎表示,這次區議會選舉的成功,在於能夠選出愛國愛港的賢能之士,真正的愛國者,為日後地區進行建設,在地區實踐良政善治,才是這次選舉的重大意義。


新聞聯絡 : 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 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