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周浩鼎就再工業化提出口頭質詢

2022年5月11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在今天 (5月11日)立法會大會上就推動再工業化作口頭質詢,周浩鼎表示,歡迎政府在回覆中,終於透露香港目前已有60家從事晶片業務的公司進駐。周浩鼎了解到業界已不斷表示新一代半導體在香港作生產基地進行試產,小批量生產等絕對可行。證明事在人為,周浩鼎要求政府繼續加大力度爭取新一代半導體的企業及人才進駐香港,重點發展此工業。


對於政府在答覆中表示第二個先進製造業中心的落戶地點仍在謀劃中,周浩鼎再明確重申,盼政府能決定落戶屯門元朗洪水橋,因連接內地,具地理優勢,盼能為屯門元朗居民創造更多原區就業。


此外,就周浩鼎在質詢中建議為製造業設定佔本地生產總值百分比的指標,政府在答覆中表示持開放態度,周浩鼎要求當局就此儘快提供明確時間表。


周浩鼎也指出,政府重組架構後,將來的創科及工業局,倘若把工業貿易署歸入該局,更有助統計數字,應能方便設定上述的主要表現指標 ( KPI ),量度績效,亦能符合下屆政府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方針。


新聞聯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