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呼籲全港教職員參與自願檢測為復課做足準備

2020.09.04

因應教育局早前宣布於9月23日起全港學校分兩階段復課,令學生回校會否受感染的問題備受關注。民建聯近日收到不少家長希望學校教職員能夠以身作則,帶頭齊心抗疫,於復課前先參與自願檢測,以確保所有學生都能在安全的校園生活,避免出現學校群體感染。


就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及鄭泳舜,今日下午約見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建議局方考慮向全港所有幼稚園和中、小學校再次發出通告,強烈呼籲校長、教師和其他在學校內工作的教職員,盡快參與自願檢測,保障學生健康,令家長感安心。那些已經參與自願檢測的教職員,事後應該向所屬學校報告,讓校方知悉校內教職員參與檢測的情況。


另一方面,民建聯同時呼籲家長及六歲以上的學生也踴躍前往登記進行檢測;倘若各持份者皆做好自己的本份,復課時將更加安全。


鄭泳舜在會面上再次促請教育局在復課前做足校園清潔措施,尤其是曾經借用作檢測場地的官立學校。而張國鈞則促請政府盡快落實「港康碼」與「粵康碼」互認措施,以便利跨境學童回港復課,惟教育局表示有關問題比較複雜,雙方仍在商討中,教育局將一併研究如何協助暫時無法回港上課的跨境學童追上授課進度。


此外,民建聯亦與局方討論如何支援學童網上學習的措施,包括要求政府增加對基層或劏房學童在購買電腦硬件及無線上網卡的資助,由學校借出平板電腦予有需要學童等。學校亦應設計更多元化的電子學習課程,除了用ZOOM作視像教學外,也可以拍片或上載資料到網站,供學生隨時下載觀看,以解決部分學生因居住環境欠佳而無法視像上堂的問題。

 

新聞查詢︰ 張國鈞議員 (9681-8757)、鄭泳舜議員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