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到訪司法機構

2023年6月2日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今天(2/6)早上到訪司法機構,並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先生及司法機構成員進行交流。


作為委員會委員兼民建聯司法及法律事務發言人的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律師感謝司法機構安排今天交流,並認為這次交流具有意義及具正面作用。周浩鼎表示,他在會面上建議成立獨立贍養費管理局,方便市民向對方處理贍養費欠款事宜,相信這樣能有效減輕司法機構在贍養費訴訟中的負擔。


周浩鼎也建議司法機構透過轄下家事法律程序法庭使用者委員會,吸納更多具處理家事糾紛經驗的成員,並加強諮詢,更能廣納一般市民的意見,盼在日後將更新的家事訴訟規則上,做到更有效率服務一般市民使用者,減輕他們在整個家事訴訟程序中的困擾。


此外,周浩鼎注意到司法機構已盡最大努力增聘法官人手,並歡迎司法機構在較早前推出新指引,限定一般案件在一定時間內要完成判決,有效提升司法機構的效率。


周浩鼎也鼓勵司法機構對海外加強宣傳香港的法治優勢,讓香港能鞏固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中心的地位。


新聞聯絡 : 民建聯司法及法律事務發言人

立法會議員 周浩鼎律師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