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創設兼職司機就業機會書面質詢

2023年5月31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就今天 (31/5 )立法會上,提出書面質詢,關注公共交通機構聘請兼職司機就業機會的情況。



周浩鼎指出,從政府的主體答覆中,看到公共交通機構,於聘請兼職司機的男女比例上,出現較大的差異,過去五年,男女比例徘徊在20:1,從中可見,女性參與兼職司機工作,仍大有發展空間。


周浩鼎指出,地區上不少基層婦女可樂意參加兼職工作,關鍵是托兒服務的支援仍相當不足,周浩鼎促政府改善托兒服務支援,例如增加現時托兒服務涵蓋週末及公眾假期,讓基層婦女能安心投入兼職工作,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條件,及讓社區保姆的現行每小時薪酬從現時25元向上調。


此外,在主體答覆中看到,政府並沒有掌握小巴營辦商的兼職司機數字,周浩鼎促政府能與小巴營辦商恊商,日後掌握及備存相關數字及資料,有利於制定相關政策,創設更多兼職就業機會。


新聞聯絡 :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