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安達臣道致命工業意外,顏汶羽、李世榮要求「巡查」全港工地及引入智慧地盤防止悲劇再發生

2022年9月7日


今晨(7日)秀茂坪安達臣道近安泰邨一地盤內,有天秤懷疑在操作期間塌下,擊中地盤內多個貨櫃辦公室,現場陸續發現死傷者,其中多人昏迷。


立法會議員顏汶羽、李世榮、觀塘區議員許有為和林瑋表示,對這不幸事件感到震驚及非常痛心,對遇難者及其家人表達最深切慰問,並要求當局盡快調查及公佈是次事故原因,特別是有否涉及勞工處監管不足或疏於巡查的情況,以及涉事建築公司的管理及安全水平是否不足。我們期望有關部門及所屬公司能作出妥善安排,對遇難者、遇難者家人及地盤工人給予及時支援。


對於近年接二連三發生的工業意外,顏汶羽及李世榮認為當局除了事後補救方式「調查」不幸事故之外,亦需要以事前預防的方式去「巡查」工地的安全,建議政府推行「全港工地安全大巡查行動」,徹底找出有潛在風險的工地,防止悲劇再次發生。


對於本地建造業的發展,政府除了重視人才培訓的「造血」工作,推廣建造業安全令工友「不流血」亦是至關重要。顏汶羽建議當局在智慧地盤發展上加快步伐,資助更多地盤引入智慧工具,監測高風險工序有否足夠裝備、支援或違規情況,好讓管理人員可及時察覺及糾正問題,防止悲劇發生,真正提升職安水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