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家事訴訟程序條例草案

2023年4月28日


家事訴訟程序條例草案委員會於今天 (28/4)舉行公聽會及法案委員會會議。


身兼法案委員會主席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感謝今天出席公聽會的持份者,包括社福界人士,法律界業界人士等。



周浩鼎指出今天公聽會上,綜合各方表達的意見,各界希望透過這次條例簡化及綜合家事訴訟程序安排的契機,向當局表達意見,鑒於不少離婚求助人在整個離婚訴訟中,承受非常複雜冗長的程序,例如追討贍養費安排,耗時甚久,感到無助,盼有效幫助離婚求助人安排


作為法案委員會主席,周浩鼎將促政府當局綜合考慮公眾意見,包括設立獨立處理贍養費的機構,代有經濟困難的離婚求助人處理追討贍養費事宜;善用人工智能系統協助解答求助人於離婚過程中面對的問題; 加強家事法庭的前台提供更完善解答求助人問題的服務; 用更淺易明白的文字及用語宣傳及解釋家事訴訟相關程序。


新聞聯絡 :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