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政府交還皇后山邨等臨時隔離設施 劉國勳促盡快發放津貼及編配單位予公屋輪候人士

2022年4月13日


政府今日在抗疫記者會上表示,本月內會將被徵用作社區隔離設施公屋及過渡性房屋交還,預計準租戶下月起可陸續入住。民建聯立法會新界北劉國勳議員表示歡迎,並有以下回應︰


政府表示,下月會向600個受影響的過渡性房屋準租戶發放津貼,劉國勳議員表示,收到不少相關準租戶求助,指至今仍未收到津貼,他們生活艱難,劉國勳議員促請政府加快向相關準租戶發放津貼。


政府指出,皇后山邨皇溢樓和皇澄樓,及荔景邨恒景樓三幢公屋,會於本月底交還房委會,準租戶可於5月底至6月中分批入伙。劉國勳議員對政府公佈交還時間表表示歡迎,特別是皇溢樓早前已編配予準租戶,希望政府能再加快消毒及還原單位的工作,讓準租戶及早入伙。


目前皇澄樓仍未編配予市民,劉國勳議員認為,房委會無須等待政府交還公屋後才作編配安排,應及早作編配工作並發信,讓輪候人士看到希望,並可以盡早處理現有租約等事宜。


劉國勳議員指出,同區兩座公屋被徵用作社區隔離設施,對皇后山邨其他已入住的居民亦有或多或少的影響,希望政府能體恤,並提供部分免租安排。


第五波疫情嚴峻,政府今次在緊急情況下徵用新建公屋及過渡性房屋;而在中央援建下,多個社區隔離設施以組裝合成等方法,能在極短時間內建成並讓患者入住。劉國勳議員希望政府汲取經驗,日後若有需要時,可利用不同土地短時間內興建隔離設施,而非徵用已落成的公屋,以減低對準租戶和附近居民的影響。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 9782 740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