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政府最新經濟狀況匯報

2022年6月6日


就財政司司長今早在立法會匯報最新一季經濟狀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有以下回應。


周浩鼎表示香港第一季整體失業率為5%,然而周浩鼎注意到,最低技術工人的失業率高達6.5%,而香港整體通脹率也隨著全球客觀環境因素影響,不斷攀升。


周浩鼎建議政府為幫助基層渡過目前難關,政府當局應在現行在職家庭津貼的門檻放寬,例如現時領取最高額在職家庭津貼單親家庭的每月總工時要求為72小時,應進一步放寬,以幫助目前更多開工不足的人士。


周浩鼎也注意到,政府當局表示每天香港與內地往來的運輸車已達每天8千架次,距離疫情最高峰期每天只有2000架次,雖然已有所回升,然而政府當局有必要繼續密切留意食物供應的安排及價格。


此外,就著食物價格上升,周浩鼎也建議,當局的食物銀行計畫,應就目前狀況作進一步放寬,例如四人家庭的總入息上限,令更多的有需要家庭能從食物銀行受惠。


周浩鼎總結,雖然目前社交距離有所放寬,令本地各行各業逐步恢復正常作業,然而就著整體經濟狀況,包括通脹的情況可能蠶食基層,決不能低估其影響,必須做好適當應對。


新聞聯絡 : 立法會議員 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