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教育局交代中學文憑試安排

2022年4月4日


教育局今日向公眾交代中學文憑試安排,當局指考慮疫情發展後,文憑試將於4月22日如期開考,當中為照顧考生的不同需要,當局將會作出多項優化工作及特別措施,包括在圍封強檢大廈優先為考生進行檢測、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試場,讓確診及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考生應考,及設立特別熱線讓應考當天才確診的考生作出申報,並可以即日前往竹篙灣應考等。

事實上,民建聯一直非常關注文憑試的安排,自第五波疫情爆發後,我們曾於不同場合向政府提出多項建議。目前教育局公布的文憑試安排,有不少措施吸納了民建聯的建議,例如在強檢圍封時優先為考生進行檢測、在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試場、讓考生乘坐「抗疫的士」前往竹篙灣隔離中心的特別試場、制訂後備試場預案,及確保各個試場及竹篙灣特別試場的考務人員有足夠的個人防護裝備等,我們對此表示歡迎。

鑒於第五波疫情複雜多變,而且目前距離文憑試開考仍有三個星期時間,當中更有清明節及復活節假期,人員流動增加可能引起疫情反彈。為盡力穩住疫情,為文憑試如期開考及社會逐步復常創造有利條件,我們呼籲市民大眾繼續配合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最後,我們祝願一眾考生身體健康,能夠順利應考,及祝福他們於考試取得佳績。

傳媒聯絡: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 郭玲麗 (5541 8128)

民建聯教育事務副發言人/立法會議員 陳仲尼 (5398 388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