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教育局公布全港學校2022/23學年面授課堂的最新安排

2022年10月25日


教育局今日公布全港學校2022/23學年面授課堂的最新安排。小學方面,由十二月一日起,小學全校或該個別級別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十四天的學生達到全校可接種疫苗的學生人數的70%或以上,可向教育局申請安排全日面授課堂。而中學方面,教育局將暫緩實施於二○二二年八月三十日的信件中公布有關在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起實施的接種率要求。現時的全日面授課堂的安排(即全校或該個別級別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14天的學生人數達百分之90或以上可向教育局提出申請全日面授課堂)將維持至二○二三年一月三十一日。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郭玲麗曾於早前的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向教育局反映,隨著疫情好轉,本港應盡快安排學校在合適情況下恢復全日面授課堂,藉此讓教與學工作不走回頭路,逐漸步向復常,並讓家長可以陸續有更多時間和精神回到工作崗位。就教育局吸納民建聯的建議並作出最新面授課堂安排,民建聯對此表示歡迎,而且郭亦表示已收到不少家長反映支持教育局的決定。


當中,由於小學生已經長時間沒有接受全日面授課堂,全日上課安排在初期可能會對學生們造成壓力。就此,我們建議教育局與學校保持緊密溝通,加強關注學生的情緒變化,適時介入及向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情緒輔導,以確保學生的身心健康。


此外,由於校巴、學生膳食等服務供應商調整服務需時,我們期望教育局密切留意相關行業的服務調整進度,容許學校按照校本原則及實際運作情況而申請具體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日期,讓學校可以順利有序恢復全日面授課堂。


另外,由於目前本港3至11歲組別人口兩針疫苗接種率只有73.95%,為加強對兒童的保障,我們呼籲家長盡快攜同子女前往接種新冠疫苗,以保障兒童的健康及為他們盡早全面復課創造條件。


新聞查詢︰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 郭玲麗 (5541 8128)

民建聯教育事務副發言人/立法會議員 陳仲尼 (5398 388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