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新學年部份學校收生不足情況

2022年9月2日


教育局最新一份《小學概覽》顯示,2022/23學年全港官津小學將縮減67班小一,涉及約1,600多名學童,縮班重災區包括屯門、東區及黃大仙,以及另有37間小學僅開辦一班小一。面對收生不足情況,部份學校反映在現行教育局的安排下,一旦學校在今年縮班,即使在明年收生人數得以回升,預期亦難以重新開班。


為維持本港辦學工作的穩定性及保障辦學質素,我們對上述情況表達關注。由於部份學校主要服務新來港定居學童,故縮班情況可能是受疫情影響,在未能通關影響持單程証來港學童及跨境學童人數,而導致收生數目下降。如在此情況,相信在通關後收生情況可能會有所變化,因此我們期望教育局可以彈性處理縮班和重新開班的安排,倘若學校在通關後收生人數回升,當局應容許學校重新開設班別。


另外,我們亦期望教育局加強協助學界整合資源,例如:合併收生不足的學校、提升校舍設備、檢討現行校內人手編制等,從而提升校園配套設施,優化教育政策,持續為下一代提供優質教育,為香港培育未來優秀人才。


傳媒查詢︰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郭玲麗 (5541 8128)

民建聯教育事務副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陳仲尼 (5398 388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