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回應禁止餵飼野生動物修訂法案

2022年11月22日


有關禁止餵飼野生動物修訂公告法案委員會於今天 22/11早上進行會議,該法案委員會主席周浩鼎會後表示,委員們普遍歡迎政府採取這次修訂,將現行禁止餵飼野生動物 (包括野豬)的範圍擴展到全港,以便打擊非法餵飼野豬的情況,從而減少野豬對市民滋擾及衍生的問題。


然而周浩鼎也表示,這次政府的法例修訂,只是踏出一小步,未來仍有漫長的道路要走。周浩鼎指出,會上要求局方儘快處理三件事,包括把現行相關條例延伸至打擊餵飼野鴿,從而有效杜絕野鴿滋擾市民的情況; 大幅提升罰款額增加阻嚇性,及把相關罪行列為定額罰款罪行處理,以達至更有效的執法,局方在會上回覆於2023年著手進行上述三件事情。


周浩鼎也表示,局方在會上回答,現時處理非法餵飼野豬的執法人員有大概32名,同時政府將以內部調撥資源人手的方式,應付未來的執法需要。周浩鼎指出,擔憂執法人數足襟見肘,未能應付日後修例後的執法需要,為決心打擊非法餵飼野豬及野鴿的問題,周浩鼎促政府應該正視執法人手的配置,配以充裕執法人手,才能使執法達至立竿見影,避免空有條例而無執法的局面。



新聞聯絡 : 民建聯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