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失業援助申請首日 顏汶羽提出多項改善措施

2022年3月23日


特區政府動用30億元向短期失業人士派發1萬元援助金的「臨時失業支援」計劃,於今日(3月23日) 正式開放線上平台予市民申請。民建聯人力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顏汶羽今早與創新辦總監前往觀塘巧明街的服務中心了解情況。


顏汶羽表示,是次「臨時失業支援」計劃能夠舒緩不少失業人士的經濟壓力,但對於計劃只接受網上申請,部分申請者或難以克服申請上的「數碼鴻溝」,故建議政府應接受郵寄申請,讓申請者有多一個申請途徑。


對於觀塘巧明街的服務中心的首日運作情況,顏汶羽認為大致暢順,但鑒於疫情嚴峻,過多的人群聚集實在不理想,顏汶羽擔心政府只設立五個服務中心,應付數以十萬計的失業人士會過於擠迫。此外,中心現時主要接受預約而非讓市民即場排隊查詢,或會窒礙市民申請。就此,他建議政府擴大服務站至全港18區。


最後,顏汶羽指出「臨時失業支援」計劃未能照顧到開工不足的僱員,疫情下不少基層勞工被逼開一日工、停一日工。因此,他建議政府應同時設立「開工不足支援」計劃,為開工不足人士提供足夠的財政支援。


傳媒查詢:

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