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失業率高企 顏汶羽要求政府應盡快發放失業援助金

2022年3月17日


政府統計處今日發表最新就業數據,失業率急升0.6個百分點至4.5%。民建聯人力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形容,失業率出現重現明顯升勢,而鑑於現時市面冷清、百業蕭條,他相信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會繼續攀升。


民建聯顏汶羽表示,除消費券以外,萬元失業援助金就是失業的基層市民在經濟上的唯一依靠。對於政府早前指希望3月內接受失業援助金的申請,但截至目前「只響樓梯響」,申請詳情欠奉,令不少失業人士相當焦急。顏汶羽要求政府加快腳步,盡快公布申請方法等詳情,以穩定人心!。


對於政府曾指盡量安排以網上方式接受申請,顏汶羽擔心,不少年長的失業人士,會面對困難。因此,顏汶羽希望政府可以仿效消費券登記方式,除網上登記以外,容許市民以郵寄方式辦理申請手續。


同時,顏汶羽亦憂慮負責處理未能以強積金證明申請的NGO,因部分員工在家工作或因疫情導致人手不足的情況,因此,顏汶羽建議,對於未能提供強積金證明的申請者,政府應參考現時在職家庭津貼自述書聲明的做法,讓市民以郵寄的方式一併處理,令申請過程更有效率,以免費時失事。


傳媒查詢:

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