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建制派議員回應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2020.08.11


我們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出決定,解決未來一年立法會真空期的憲制問題。


因應本港正爆發第三波新型肺炎疫情,特區政府決定將今年立法會選舉押後至明年九月。全國人大常委會考慮及本港的實際情況,依法作出相應決定,避免立法會出現真空期,並讓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是次決定是按照特區政府向中央提交的報告而作出,反映了人大常委會充分考慮香港社會當前的特殊情況,尊重特區政府的意見。這個安排完全是從抗疫防疫的需要出發,合法合情合理,有助香港社會減少爭拗,集中精力應對疫情。


我們期望,所有留任的立法會議員以全港市民的福祉為依歸,確保議會有效運作,與全港市民齊心攜手應對疫情,恢復經濟,紓解民困,並推動社會變革,幫助香港走出困局。

 

廖長江 馬逢國 姚思榮 陳健波 陳振英 謝偉銓 

梁君彥 林健鋒 盧偉國 張華峰 石禮謙 梁美芬 劉業強 吳永嘉

李慧琼 陳克勤 蔣麗芸 周浩鼎 黃定光 柯創盛 梁志祥 陳恒鑌 葛珮帆

何俊賢 劉國勳 張國鈞 鄭泳舜

黃國健 郭偉強 麥美娟 陸頌雄

張宇人 鍾國斌 易志明 邵家輝

葉劉淑儀 容海恩

謝偉俊 何君堯 潘兆平 陳凱欣 田北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