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強烈爭取東九龍線按原方案連接將軍澳寶琳站

2022年10月20日


昨天特首李家超先生宣讀就任後第一份施政報告,有見報告中很大部分採納民建聯提出多年的倡議,例如將軍澳137區的發展計劃等。感謝特首從善如流、對我們的意見如此重視。


不過有消息指,政府擬建東九龍線的最新方案,走線由彩虹至秀茂坪,中途站包括彩雲、順安、順利、順天及秀茂坪等,將不會駛入將軍澳,預料具體方案於明年上半年公布。世榮對此消息表示極之失望,首先,東九龍線早在路政署《鐵路發展策略2014》計劃中提出,原方案指東九龍線將是「一條行走於東九龍北部地區的新鐵路線,連接觀塘線的鑽石山站,以及將軍澳線的寶琳站」,初步建議的落實時間為2019年至2025年。現在消息指的最新方案,不包括寶琳站,這是政府自打咀巴、打倒昨天的自己。


將軍澳發展迅速,人口稠密,原方案連接彩虹至寶琳,對分流將軍澳交通及居民通勤非常有利,現在消息指新方案沒有作這有利的安排,是無視將軍澳50萬市民的需求及發展需要。此外,現在任何消息的方案亦沒有連接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是香港的重要高等學府,本人認為政府應該更重視科大學生及教職員等的需要。


政府不應對將軍澳50萬市民出爾反爾,故此,世榮今天特別約見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先生作出請願,向局長表示對東九龍線最新方案的失望,亦表達反對立場,並且強烈要求局方考慮將東九龍線按《鐵路發展策略2014》所提出的方案,連接入將軍澳寶琳站。


新聞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世榮(9797 739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