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強烈譴責攬炒派區議員違規使用議員辦事處做初選票站

2020.07.10

攬炒派將於7月11和12日發起全港所謂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民主派初選,期間很多區議員辦事處將會用作票站。為此,民建聯於今日上午發起請願行動,強烈譴責攬炒派區議員違規使用議員辦事處做初選票站。


事實上,民政事務局早前已發聲明指出,根據《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特別準則第7(a)條,區議員不可將其所得各項用以支付議員事務開支的津貼及/或區議員辦事處,作與區議會事務無關的用途。另外,根據《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第23段,區議員如以營運開支償還款額及其他實報實銷津貼/開支償還款額支付辦事處運作開支,須確保辦事處用於執行區議會職務。倘若議員辦事處用於執行與區議會無關的職務,有關開支將不獲發還。


民建聯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表示,自攬炒派議員當選以來,便不斷將議會政治化,浪費議會寶貴時間,越權討論大量非社區議題。他們更針對不同政見市民,拒絕提供服務,甚至借機宣揚港獨和攬炒香港的思想。至於周末舉行的初選,亦是攬炒香港一部份,他們要在立會奪權,繼而癱瘓立法會和政府,實現香港攬炒。劉佩玉促請當局嚴肅跟進初選事宜,若發現違反相關指引,必須依法處理。


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則指出,過去已有不同團體及市民請願,擔心有關活動涉及操控及干預選舉。票站更可能利用去年區議會的選民名冊核對投票人資格,令人質疑市民提交的個人資料是否受到合理保障等。顏續說,現時新冠肺炎有爆發第三波的跡象,他呼籲市民避免聚集,以免違反「禁聚令」,同時增加感染風險。

 

新聞聯絡:劉佩玉 5667655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