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政府應清楚交代外傭檢疫措施的轉變

2022年8月9日


政府優化抵港人士的隔離及檢疫政策後,由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只需在檢疫酒店隔離3天,立法會議員顏汶羽認為方案雖然能省去僱主為外僱提供檢疫住宿的費用,但對於外傭檢疫措施轉變的解說不夠清晰,變相在政策轉變的過渡期內為不少僱主增添額外的煩惱。


顏汶羽指有業界透露,據他們了解,在新措施生效日起,來港外傭在完成3日酒店檢疫後,需要立即離開另覓非檢疫酒店接受醫學監察,變相不少僱主在政策轉變的過渡期內,需要另覓地方安排外傭的其餘4天醫學監察,或會為他們增添額外的困難。


與此同時,顏汶羽留意到,對於外傭在新措施生效後,能否在同一酒店完成另外4天醫學監察,坊間亦眾說紛紜。因此,顏汶羽要求政府澄清相關的外傭檢疫安排,盡可能在政策轉變的過渡期內適度放寬,容許來港外傭的僱主彈性選擇酒店檢疫期,令他們能夠選擇讓外傭留在同一酒店內完成另外4天醫學監察,以免為僱主帶來不必要的成本。


傳媒查詢:

顏汶羽 6600 251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