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政道學員拜訪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 特派員劉光源冀學員貢獻自己所長

2021.09.04


民建聯於六月初開辦的「政道 ── 治政理念研習課程」已經完成十四節課,除了上堂「聽書」外,民建聯早前也安排了學員就當下香港時局進行小組討論及分享學習心得。另一方面,雖然受疫情影響,但民建聯亦盡力為學員爭取外出參觀學習,拓展視野的機會。


六十多名學員今天 (9月4日) 就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培訓委員會主席洪錦鉉帶領下,拜訪了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副特派員楊義瑞,鄭振華主任﹑李華主任以及魏文修主任與一眾學員交流,分享公署的工作點滴。


劉光源特派員在講話時表示,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後,中國外交慢慢有了正確的方向,至新中國成立後,實現了完全獨立自主的外交發展。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國家也由一窮二白發展到今天繁榮富裕,走進了世界舞台的中央。他強調,中國一直都是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他又寄語學員,希望他們支持香港特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建設,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自己所長。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則指出,新中國的外交成就大家有目共賭,令每一位中國人都引以為傲。她強調香港在國家的發展大局中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希望政道課程的學員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及自身條件,對於國家的外交事業及策略,要多了解,多學習。同時她要求學員發揮好自己的力量,在遇到一些「抹黑」中國或是不正確報導國家的訊息時,應堅定地站出來,用自己的平台及社交網絡,向世人解說實情,揭示真相,攜手維護國家尊嚴,一起講好中國故事。


學員代表曾紫蕾在發言時表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的外交成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創造了良好的國際環境,中國成為世界和平建設者、全球發展貢獻者及國際秩序維護者。她說政道的學員雖然背景各有不同,但大家都是愛國愛港,未來希望可以為國家發展﹑中華民族的復興和香港的繁榮安定貢獻自己的力量。


另一方面,學員亦參觀了設在公署內的「新中國外交歷程圖片展」,重溫了由新中國成立之初外交工作上的艱難險阻,至今日強國外交的光輝歷程。當中更有中英談判及香港回歸的部份內容及珍貴歷史圖片,令一眾學員更感受到國家的外交工作其實與香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