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界北發展流浪動物去向引關注 劉國勳願助動物收容所團體 處理相關申請程序

2022年5月30日



新界北有不少流浪動物,不少有心人士或組織亦開設流浪動物收容所照顧毛孩。隨著新界北有多個項目發展,處理居民外置外,流浪動物如何處理亦值得關注。民建聯新界北立法會劉國勳議員得悉近日有收容毛孩的人士因土地糾紛問題被迫遷的事宜,今日實地到該位於粉嶺的動物收容所了解,承諾願意協助向政府申請土地改劃等程序,及提供相關技術意見,他呼籲有心人能提供土地,協助安置流浪動物。




劉國勳議員今日(30日)上午到訪位於粉嶺、收容約超過100隻毛孩的「傻媽流浪貓狗之家」,並與負責人黃小姐了解情況,該處現時因土地糾紛問題令收養動物


的地方被迫遷,需要在7月下旬前離開並需還原土地,黃小姐目前需要覓得約1萬呎的土地以收容動物。


劉國勳議員熟悉土地規劃政策、並關心動物事宜,承諾會幫忙跟進土地規劃上,協助將農地改為動物寄養所,並協助向地政署申請短期豁免構建物許可,以及向漁護署跟進動物寄養所的事宜。劉國勳議員亦希望,有心人士亦可伸出援手,借出土地安置動物。



事實上,過往新界東北的項目如古洞北、粉嶺北發展時,劉國勳議員一直與發展局溝通及爭取,批出政府空置用地予愛護動物機構,並可以象徵式租金租用地、獲政府資助基本工程費用興建動物收容所,令流浪動物獲得安置。



劉國勳議員認為,新界北部都會區發展時,將會有更多流浪貓狗面對被迫遷及流離失所問題,政府在規劃北部都會區的項目時,亦應有全盤計劃處理如何安置動物的問題;若政府未能做到,劉國勳議員希望私人土地業主將暫時未有用途的土地捐出,與有心人士一同打造「毛孩版過渡性房屋」,協助解決毛孩的居住問題。他表示,如有私人地主願意捐出土地,他願意義務協助所有土地規劃申請、處理地政署的短期租約豁免及所有技術意見。


傳媒查詢: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 9782 740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