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有關懷疑發生誘拐兒童案件事宜

2023年2月17日


近日本人接獲來自大埔區的家長反映,聲稱於公園或幼稚園附近有形跡可疑的人士嘗試接觸幼童。本人亦知悉有幼稚園因而發信呼籲家長要加倍小心。


雖然目前本人尚未能證實傳聞真偽,但鑒於事件已於網上家長群組廣傳,導致家長人心惶惶,以及已受傳媒關注。為了保障幼童安全,本人已去信警務處處長要求警方加強巡邏及留意有關情況,如有需要就應提醒學校及家長加強看管幼童,一旦發現形跡可疑人士的行踪要報告警方。


此外,本人期望學校能加強培養小童的安全意識,提高對陌生人的警惕之心,例如不要隨便拿陌生人的東西,以及不應害怕高聲呼救等。同時,本人呼籲在有小童經常遊玩的公園及休憩處的保安員,應提高警覺,如發現可疑人士,應上前查問,若懷疑他們違法,應立刻通知警方,而社會各界如留意到有小童與大人相處時有不安的反應,亦不妨主動查詢,共同擔起保護兒童的責任。


本人會繼續留意事態發展及同警方保持聯絡,亦在此呼籲學校、家長和社會各界加強留意,確保幼童安全。


新聞聯絡: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 陳克勤 2524 9191 / 5275 558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