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促成九巴高層與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代表會面 九巴將增加招聘少數族裔

2022年7月21日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一直關注本港少數族裔因語言及文化差異原因,能選擇的工種不多之問題,遂與九巴接洽有關推動培訓、聘請車長及集團其他崗位員工之事宜。


7月20日下午,立法會議員林琳聯同九巴董事總經理李澤昌先生及助理總監梁領彥先生一同前往九龍清真寺,與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代表會面,商討九巴專項招聘少數族裔事宜。林琳表示,香港作為國家對外的國際城市前沿,理應主動加強本港不同族裔間的共融協作關係,而職場共融乃其中一個急需改善的範疇。是次合作的促成可謂一拍即合,全因與業界聯繫時了解到九巴聘請車長的難處,遂建議可一同聯繫穆斯林族群,洽談合作。


九巴表示,他們作為香港的主要公交營運者之一,願意先行出主動的一步,加強雙方合作,並認同開闢少數族裔就業道路的重要性。九巴亦表示願意積極配合族裔特定宗教需要,為他們提供相應安排,歡迎不同族群人士加入九巴團隊,公司除了提供穩定工作環境及良好福利待遇外,並有明確且多元化的晉升階梯及技能培訓,定必能為少數族裔職業選擇開闢新路。


宗教界選委、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秘書長艾歷斯先生表示,九巴作為本地知名企業之一,是次合作定必會備受穆斯林社群歡迎,期望雙方未來可細化夥伴關係,做到細水長流的協作。


香港族裔共融聯會秘書長利哲宏認為是次合作意義非凡,將為香港社群共融作出重要的里程碑。聯會將積極配合,打通溝通渠道,為計劃出心出力。


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代表一致歡迎並感謝九巴主動前往九龍清真寺,與穆斯林社群接洽是次構思,並以積極配合的態度坦誠溝通。基金總會將全力配合並廣泛通知本港穆斯林族群,初步敲定會於8月底於九龍清真寺內舉行介紹會。


林琳期望,能有更多本地企業為少數族裔提供及加強更適切的就業支援,協助融入本地社會。她並建議政府帶頭建立職場共融文化、政策及措施,為本港少數族裔人士營造更友善工作環境。


傳媒查詢:林琳 6344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