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強烈反對美議員詆譭香港司法制度,呼籲各界團結抵抗無理抹黑

2023年2月8日


「47人初選案」於昨日正式開審,就美國國會有關機構和議員對香港特區的刑事司法程序,包括涉及《港區國安法》案件的肆意抹黑,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認為,有關行徑粗暴干涉香港特區的司法制度,公然破壞香港的法治精神,她促請有關政客立即停止卑劣的政治操弄行為。


2020年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候選人提名前夕,有關反中亂港政客藉着串通組織所謂「初選」,企圖操弄民意,奪取立法會控制權,意在癱瘓特區政府運作,實屬煽動顏色革命的卑劣手段,不僅嚴重干擾破壞《基本法》規定的民主選舉制度,也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規定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林琳批評部分西方政客以雙重標準,公然抹黑香港特區的司法制度,凌駕香港法治之上,其心當誅。任何外部干預都不能撼動香港的法治基礎,以及國際社會對香港法治的信心,更加不能撼動中央以及香港特區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的決心。她呼籲各界團結抵抗西方政客的無理抹黑與干預,共同捍衛香港司法公正!


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香港的司法制度一直深受國際社會的認可和推崇。林琳表示今次特區法院依法、公開、獨立審理涉嫌反中亂港案件,充分體現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法治核心要義。她進一步指出,任何的權利和自由並不是絕對的,任何人行使權利附有法律責任及義務,包括也不得凌駕保障國家安全或公共秩序,這符合國際公約的明文規定,也是各國法律實踐的通例。


林琳補充指出,自從《港區國安法》立法並實施以後,司法、教育等層面的撥亂反正工作正在有序推進,鞏固「一國兩制」的政治秩序。隨着香港從「由亂及治」走向「由治及興」,林琳期待香港社會把握來之不易的穩定局面,善用「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積極推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的社會經濟民生發展注入新動能。


傳媒查詢: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