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歡迎地政總署接納建議 西貢抗日烈士碑園路段以「誌烈徑」為命名諮詢方向

2022年7月7日


地政總署早前就位於西貢斬竹灣連接大網仔路的一段盡頭路,以抗日烈士碑園對面的「慎終追遠」牌坊上的「遠」字,作為街道名稱的一部分,命名為「誌遠路 Chi Yuen Road」。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及新社聯西貢鄉郊聯絡處主任李家良上月去信政府,建議署方將該路段命名為「誌烈徑 Chi Lit Path」,近日獲地政總署正面回應,指會以「誌烈徑」為建議再次進行諮詢。


林琳議員對於地政總署願意接納意見,以「誌烈徑」作為該街道命名的建議作諮詢表示歡迎,並期望政府在諮詢後,能採用「誌烈徑」的名字,讓公眾更了解該地帶具抗日歷史意義。


林琳指出,今日是「盧溝橋事變」85周年,當年事變後日本全面發動侵華戰爭,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當年英勇戰鬥、烈士為保衛香港而捐軀,令人敬佩。而位於西貢斬竹灣的烈士碑園,就是為了紀念抗日期間英勇犧牲的東江縱隊戰士及西貢民眾,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將該路段命名為「誌烈徑」,能更明確顯示該處是為紀念抗日烈士而建的地方,讓公眾瞭解抗日先烈對國家、對民族的偉大貢獻。


林琳指出,現時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成員已年紀老邁,政府應積極考慮如何永久地紀念東江縱隊的事跡、並對抗日設施加強保護管理,讓下一代毋忘歷史。


傳媒聯絡

林琳:63440879


有關建議街道命名事宜
.pdf
Download PDF • 1.55M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