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聯同立法會議員會見田飛龍教授,討論當前香港政治生態發展

2023年3月2日


隨着新選制的實施之後,第七屆立法會議員就任至今超過一年,重構了香港的政治生態。民建聯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林琳聯同直選港島西議員陳學鋒,以及會計界議員黃俊碩,於今天(3月2日)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以及同行研究專家會面,雙方就新選制下的立法會議員的履職情況,以及當前香港的政治形勢等議題進行交流。



會面其間田飛龍教授表示,新選舉制度下立法會匯聚不同階層、不同專業有志之士,令議會更具廣泛代表性,既是香港穩定的制度保證,也是香港發展的制度動能。除了要致力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外,他認為議員需要建立多樣化的選民溝通渠道,為整個議會開拓更廣泛的民意基礎,也要做好政策研究提升議政水平;同時需要具備國家的戰略思維和國際視野,運用好議員的角色,發揮香港聯通祖國內地和世界的窗口作用,從而向世界展現出軟實力。


林琳感謝田教授的真知灼見,分享就任一年來的感受時指出,作為選委會界別的立法會議員,面向150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選舉委員的同時亦要要協調各界不同的訴求,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求同存異,尋找到妥善的解決問題方案。她補充指出香港新選制的落實,重塑了香港的政治生態走向理性,還需要進行不斷實踐和探索,迎接更多應對環球政經形勢劇變、改善經濟民生等多重挑戰。


陳學鋒在分享時指出,他所服務的港島西選區是十區中地域最廣、人數比例最少、居民結構最複雜的一區,這令他任職時得到啟示,從政者除了要聚焦民生辦實事之外,更需思考甚麼政策落地後能令更多人受惠,提高市民生活的幸福感,為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而努力。


黃俊碩在分享時表示,作為專業界別的立法會議員,與政府官員的聯繫日漸緊密,除了為業界發聲之外,還希望解決業界的一些深層次問題,協助推動會計界的監管進行改革,並積極爭取業界在內地的專業認可資格,開拓更廣闊的發展腹地,提升會計師的專業形象,進一步增強發展動能。


傳媒查詢: 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