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與各界青年觀看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式,冀香港社會把握契機了解國情

2023年3月5日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今天(3月5日)隆重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其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林琳與各界青年聚首一堂,觀看第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開幕式直播,聽取李克強總理宣讀政府工作報告。



李克強總理系統地回顧和總結了過去五年國務院的工作,開宗明義地指出過去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經受了世界變局加快演變、新冠疫情衝擊、國內經濟下行等多重考驗,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2022年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



在肯定過去五年成績的同時,李克強總理在工作報告中也指出面臨的問題和挑戰,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仍然突出,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發展策略,保持政策連續性針對性,加強各類政策協調配合,形成共促高質量發展合力,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並加強社會保障和公共服務等。林琳認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求真務實、簡潔聚焦,切實回應當前國家的經濟民生熱點,充分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精神。


在回顧過去五年的港澳台工作時,李克強總理特意表達問候及誠意感謝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對支持中國現代化的貢獻,林琳認為這是反映中央對港澳台工作的高度重視。國家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港區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林琳認為中央穩定香港社會局勢的舉措,是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基本條件,期望香港社會主動把握機遇、付諸行動,轉化為推動香港前行的動力。


國家的發展牽動著香港的未來,第十四屆全國兩會正好給香港社會瞭解中國未來重要窗口和契機,港人絕不是旁觀者,而是參與者和推動者。林琳認為香港社會需要以全域角度關注兩會的最新動向,堅持立足民族、面向世界,發揮自身所長,貢獻國家所需,一方面要深入讀懂基本國情,特別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理念,理解國家重大決策過程,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開創新的出路;另一方面要努力培養國際視野,傳承中華文化精神,推動中外人文交流,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香港新篇章。


傳媒查詢: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