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與同護理學生交流感受深,籲政府要用好有能力有心的年輕人

2022年4月28日


第五波疫情突出香港醫護人手不足的問題,其實香港有不少院校早已著手培育本港的護理人才,民建聯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林琳,今日與東華學院陳校長及數位護理系學生在立法會交流,了解到他們在疫情下如何在不同崗位參與抗疫;有同學指在啟德暫託中心協助照顧確診長者、有同學則為行動不便的長者上門接種疫苗;亦有同學參與支援安老院舍的計劃,幫助緩解院舍人手及資源不足的問題。



此外,東華學院的同學分享到,在啟德隔離中心服務期間,看到有內地護理員主動幫長者洗腳,在此感受到及學到作為護理人員,除了專業地照顧患者生理需要之外,也要主動交心去照顧的重要性。


林琳議員指出,疫情下護理同學有機會服務有需要人士,除了為抗疫出一分力之外,也可以在實戰中學習,應該政府應大力推廣,但據了解即使東華學院師生踴躍參與、約有六百人願意擔任義工,但只有大約三分一人可以參加。林琳希望,政府未來可以考慮如何更好善用珍貴的專業人手資源,填補缺口。


林琳議員續說,安老院舍在第五波疫情失守,香港未來要著手應對老齡化問題,而從東華學院的同學所分享的體會,她相信可以奠定同學們服務未來香港嘅心。林琳議員昨日在財政預算案辯論發言時,也提到政府要弄清楚香港未來需要甚麼人材,及如何培育人材。她衷心希望政府可以給更多資源,去解決醫護人手、院舍資源短缺嘅問題,亦可以有更多機會畀到呢班有心服務護理系同學,發揮所長外,也為香港出多分力。


傳媒聯絡:

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