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林琳高度評價「全政府動員」首次演練,冀當局檢視及提升危機應變能力

2023年2月16日


香港特區政府於今天中午前進行「全政府動員」級別的首次演練,模擬天文台預料香港將顯著受鄰近海域海嘯影響,本港低窪地區出現嚴重水浸,共有約一萬名公務員參與,初步評估所有人均達標,能在指定時間到達指定地點。民建聯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發言人、立法會議員林琳對此表示歡迎及充分肯定,展現出各部門的通力合作,有助增強相關部門及機構的溝通和應對能力,以調整和制訂更精準及具針對性的策略和措施。


對於今次演練的內容主要針對香港受鄰近海域海嘯影響,林琳表示主題切合本港社會現實需要,指出過去每逢雨季及颱風吹襲,本港沿海及低窪地區因海水倒灌、海水淹浸或海浪沖擊而引起的水浸問題,然而有關問題卻一直未受到社會的重視;加上隨着氣候暖化,極端天氣頻生,政府需要為此制定完善的預案,以保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就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表示,將會檢視今次演練的不同環節,並會下月會到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介紹,林琳認為這是一個總結經驗的契機,讓當局檢視各部門在危機應對及處理的不足之處,以制定進一步的完善方案。她建議在公務員培訓當中加入動員演練以及危機處理的案例,提升課程的實用性,讓公務員同事對此有深入的了解,優化公共服務質量。


林琳表示,香港公務員素來以廉潔、專業、高效見稱,管理方面需要適時變革,與時並進,以準備好應對新要求、新形勢、新挑戰,增強團隊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她深信,公務員團隊定會上下一心,從定期演練中總結經驗,加強應變能力,提早做好部署,以確保政府具備良好的危機應變能力。


傳媒聯絡:林琳 6344 08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