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梁熙與民建聯港島東團隊到維園派英語印尼語傳單,向外傭宣傳垃圾徵費

2024年1月21日


立法會議員梁熙與民建聯港島東團隊一直關注「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政策(下稱「垃圾徵費」),先後透過問卷調查及舉辦講座宣傳,今天更趁假日,到外傭聚集的維多利亞公園派發傳單,解釋新政策。



梁熙議員表示,政府押後垃圾徵費的實施日期,是負責任的做法,民建聯港島東團隊亦把握時間繼續落區做好解說。全港有超過30萬個家庭聘用外傭,她們了解新政策的運作,相信對未來能暢順實施,起關鐽作用。民建聯港島東團隊印製了英語及印尼語單張,以便向廣大外僱群體解釋政策,並爭取她們的全力參及支持,向在港同鄉宣傳。梁熙又指,今日落區所見,一半外傭稱完全不知道垃圾收費政策,擔心日後的垃圾如何回收等,團隊都一一解答。


民建聯東區支部主席、東區區議員洪連杉認為,很多本地市民也一知半解,相信對於外傭來說礙於語言的限制,更加不容易明白有關政策。不過外傭是家中處理家務的第一線,有她們的充分參與及配合,對有關政策的成功推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故此向她們作出有效的解釋就十分必要。


另一名東區區議員植潔鈴認為,在今天的接觸經驗看,不少外傭亦反映不了解居所附近的綠在區區回收點地址及配套。而印尼外傭也關心的是,當局現時的「綠綠賞」APP只有中英文而缺乏印尼文,對於廣大的印傭構成不便,影響了她們的參與意欲,故此期望當局優化有關程式,爭取將她們納入其中。


梁熙議員總結,外傭對新政策感興趣,建議當局未來可於假日,在外傭聚集熱點多宣傳。政策實施後亦在這些聚集熱點多設立流動回收站,以便她們參與回收又可以儲積分換獎賞。梁熙議員重申,垃圾徵費引起市民關注,未來7個多月是當局宣傳黃金時間,民建聯港島東團隊亦會全力發揮政策解說的橋樑,協助當局做好向市民說明的工作,以爭取政策日後的妥善推行。


新聞查詢:立法會議員梁熙(電話:9665 06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