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參觀深圳比亞廸總部視察雲巴新能源綠色交通發展

2023年3月1日


民建聯多位立法會議員今日與九巴公司一同到深圳參觀比亞廸總部,檢閱新能源車及參觀刺針實驗等,期間更乘搭坪山雲巴市政線,親身體驗新能源——雲巴運輸系統。



參與活動立法會議員包括陳恒鑌、陳克勤、葛珮帆、顏汶羽、劉國勳,林琳及黃俊碩;九巴行政總監許鎮德,助理總監察(策劃)梁領彥等。比亞廸公司派出了集團副總裁任林、劉卡丁,軌道交通產業辦公室主任紀曉萍等。




陳恒鑌表示,九巴公司較早時引入了多輛電能巴士試行,效果理想,據悉該公司未來將引進更多電能巴士。另外,今日參觀了內地研發的多架電動車後,他認為國內電動車技術發展迅速,無論安全、環保節能以及續航力等各方面都有顯著優勢,因此他期待九巴引進更多電能巴士後,可有助改善本港的空氣及服務質素等等。


另外,議員們試搭了雲巴,親身體驗了雲巴高達300公里續航力,讚賞雲巴於三個大城市運行60萬公里後,從未出現任何故障,陳恒鑌認為雲巴技術已趨於成熟,按比亞迪公司介紹,雲巴建造和維修簡單,在城市應用有極大優勢;另外,雲巴每卡可載客70人,最多可接駁達九卡車,運載潛力十分之大,本港未來將有多項諸如北都等大型運輸基建發展,他倡議政府應積極研究在新發展區引入。而顏汶羽也對雲巴系統十分重視,他期望為正在規劃的東九龍鐵路系統帶來新構思,及早解決交通問題。


總括而言,陳恒鑌認為是次參觀比亞廸車廠,有助加強對國產汽車的了解,以及雲巴新能源運輸技術發展,開拓了新視野;同時,他也體會到現時大灣區產業發展一日千里,期望透過兩地更緊密往來,進一步促進兩地發展。


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工商專業小組副主席、交通事務發言人陳恒鑌(9274 703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