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區議會選舉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故障事件

2024年1月26日


2023年區議會選舉是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和地區治理工程的最後一步,意義重大,並且能在《香港國安法》的保障下,整個選舉過程和平有序地進行,讓本港社會各界感到安心,是可喜的事。我們認為,這次區選得以成功,結果令人滿意,有賴特區政府各部門的全力合作。


然而,對於區選當日出現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故障,包括兩個程序存在設計問題,以至運作時間愈長,出現頗大的運算負擔,而技術團隊改動系統設計前,又未充分考慮流量的影響,沒有做好全面承載測試,最終超出系統負荷而故障,以至有選民未能順利及便捷地進行投票,我們對此表示無奈但理解,更希望有關技術部門切實總結技術短板,努力提昇,下次更能穩妥安全可靠。


我們認為,相關部門經一事,長一智,在得知事故原因後,應更快做出總結,建議資科辦等科技專業部門應更好督導,主動就此提出改善及提升相關技術,以確保下次選舉能在有較高水平的電子及網絡技術支援和安全系數下,更安全、更有效及更暢順地進行。


聯絡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陳勇9668 6095(WhatsApp/Wechat/電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