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國務院任命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

2022年6月19日


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國務院今日任命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民建聯向所有獲任命的主要官員致以衷心祝賀。


民建聯認為,國務院依照基本法規定,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主要官員,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支持和信任。獲任命的主要官員來自不同界別,他們都是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有管治能力、與候任行政長官理念一致,完全符合「愛國者」標準,國務院的任命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進一步落實。


民建聯期望,由李家超先生和各主要官員帶領的第六屆特區政府能繼續依法施政,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全力落實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重要指示,團結社會,推動變革,強化施政效能,切實為市民做事、克服疫情、重振經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並在對立衝突的世界架局中配合國家發展,推進中華民族復興大業,為香港的未來開啟新局面,為一國兩制的實踐開啟新篇章。


民建聯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加強與特區政府溝通合作,繼續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倡議,並將從地區網絡收集的社情民意及時向政府反映。我們期望特區政府會更重視與立法會議員的聯繫溝通,建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在制訂政策過程中充分諮詢及吸納立法會意見,務求做到在行政主導下,特區政府和立法會能互相配合,互補不足,令落實政策時更暢順和符合民情。


圖片來源:文匯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