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地方行政檢討進入最後階段

2023年4月25日


我們歡迎行政長官今早表示地方行政檢討已進入最後階段。對於特首表示日後的區議會產生辦法會採取多種方式包括保留選舉、維持與現屆議席的相若數目和維持現有區議員的酬金和津貼,我們表示支持,並認為此舉有助吸納更多有志服務地區的愛國愛港人士,以體現優質民主。


香港不能亂,亦亂不起,我們相信,全港市民都不會忘記2019年港版顏色革命帶給香港的傷害,亦不會允許區議會再被反中亂港分子操弄,成為西方勢力試圖顛覆特區政府的組織,就此,我們認為地方行政檢討結果必須做到四個目標:必須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必須防止地方組織成為外部勢力顛覆特區政府的組織、必須作為配合特區政府治理地區事務的非政權性組織、必須有助提升政府的地區治理水平。


最後,我們期望經過地區行政改革後,區議會的本質能回歸設立的初心,協助特區政府加強地區行政和治理工作的成效,讓市民更有幸福感和獲得感,從而提升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


傳媒查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陳勇 9668 60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