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夏寶龍副主席講話

2021.12.06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先生今天在《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禮發表講話,談到將在12月19日舉行的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


民建聯完全認同和支持夏寶龍副主席的講話。這次立法會選舉無論從參選人的身份、背景、政綱理念等,在在顯示新選舉制度的包容性,以及愛國者治港的多樣性,所謂「清一色」之說不攻自破。這次立法會選舉活動開展以來,候選人關注社會民生,理性討論政策,比拼政綱,全面反映社會不同階層和界別的關注,而且競爭激烈,沒有一個議席自動當選。我們認為,新選舉制度的優勢明顯,最重要的是消除了過去香港選舉文化的弊端,避免分化社會,製造內耗,有利促成社會集中精力,解決市民關心的實際問題。


一些西方勢力近日惡意批評香港選舉,並意圖作出干預,我們對此予以譴責。這些西方勢力公然干涉其他地方的選舉,這是極度虛偽和雙重標準。他們這樣做,是出於意識形態的傲慢偏見;他們自己的所謂民主體制,已在近年的實踐中證明是千瘡百孔,他們沒有資格對香港的民主發展說三道四。


這次立法會選舉對落實愛國者治港、促進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促進良政善治,都具有重要意義。我們呼籲全港市民12月19日投票,共同參與香港民主的發展歷程,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