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政府放寬申領職津門檻

2021.02.04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今日公布放寬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及食物銀行資產限額,包括把職津基本工時由每月144小時下調一半至每月72小時,另外,「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計劃」申請門檻也同步放寬,為期一年。民建聯對於當局接納我們訴求表示認同,但這代替不了臨時失業援助金。我們對放寛職津門檻有以下回應:


一、 盡早落實措施

對於兩項計劃擬於六月才實施,民建聯對此感到失望,認為職津既為已推行措施,在現行措施下增加新層級竟需時三個多月,我們認為相關時間實在太長並期望當局致力壓縮行政程序,令措施可以盡早落實。


二、 縮短申請期限

由於現行職津是每半年才可申請,我們認為當局應按疫情持續等特殊情況,應將申請期縮短至兩個月或三個月,令到經濟困境人士可於短時間獲得津貼。


三、 簡化申請手續

據了解,現行申請職津手續繁複,申請人必須提交不少僱主證明等相關資料,建議當局致力簡化申請手續,加快申報程序,令開工不足市民盡早領取津貼。


另外,民建聯過去已多次提出,當局在優化職津的同時,亦應考慮將津貼額增加至半倍,以幫助更多基層人士渡過困境。而優化職津計劃與推出失業援助金是兩回事,民建聯仍然要求當局重新考慮推出臨時失業援助金,每名失業人士可在六個月內每月領取6000元。

 

新聞查詢: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人力事務發言人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