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特首將舉辦互動交流答問會

2023年5月9日


我們歡迎及支持李家超特首提出舉行「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李家超特首自上任後,一直提出不少與立法會建立互動交流的正式或非正式平台,反映特首本人十分重視與立法會建立良好合作的關係,而對於這次新的互動交流答問會,我們相信,有助議員與特首就涉及香港的各項重大及宏觀議題,以更高、更闊的角度交流及討論。



新的互動交流答問會以雙向溝通為模式,不僅議員可向特首提出諮詢,特首亦會向議員提問,增加雙方探討議題的靈活性,我們認為,有關做法可謂是行政長官答問大會的「升級版」,提高了議會討論政策的層次和質素,更有助強化立法行政兩者的互動關係,為落實良政善治創造條件。


對於首次互動交流答問會的主題為「二十大及兩會精神」,不僅關乎香港如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亦關係到本港社會的整體發展及港人的個人利益,故此,我們必會廣泛收集各界意見,向政府出謀獻策,做好民意代言人的角色,同時,亦會就立法會已討論的事項多向市民講解,讓港人切實感受國家的發展與自身的關係,並且亦是香港整體的根本利益所在。


傳媒查詢︰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勇 9668 60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