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回應立法會選舉結果

2021.12.20


民建聯在這次立法會選舉,共派出22人競逐6個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席、6個功能團體界別議席,以及10個地區直選界別議席,結果共取得19個議席,其中在地區直選得票率為51.4%,共680,563票,成績基本符合預期,並有所突破。民建聯感謝投票給我們的選民,以及選委的支持信任;我們感謝選舉團隊人員和義工全力以赴助選,克服各種困難挑戰,令我們取得突破;我們也感謝選舉工作人員和紀律部隊的不懈工作,令這次選舉得以順利舉行。


在選舉委員會界別,張國鈞、葛珮帆、陳仲尼、林琳、郭玲麗當選。在功能團體界別,陳勇取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議席;黃英豪取得進出口界議席;何俊賢取得漁農界議席;黃俊碩取得會計界議席。在地區直選,民建聯在全部10個選區均取得議席,分別是港島東梁熙、港島西陳學鋒、九龍東顏汶羽、九龍中李慧琼、九龍西鄭泳舜、新界東南李世榮、新界東北陳克勤、新界北劉國勳、新界西北周浩鼎、新界西南陳恒鑌。


另外,陳凱榮在選舉委員會界別取得941票,朱麗玲在社會福利界取得872票,陳永光在醫療衛生界取得3446票。他們未能取得議席,但雖敗猶榮。


這次立法會選舉在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情況下舉行。候選人有不同背景和理念主張,認真比拼政綱,展開良性競爭,顯示出新選舉制度的理性、包容和代表性。由於選舉方式、選區劃分等改變,這次選舉存在不少變數,而民建聯也是派出多名新人參選,在會計界、社福界、醫療衞生界更是首次派人參選,故選舉工程充滿挑戰。


選舉使人謙卑,議席帶來責任。民建聯會謹記市民的期望,認真履行競選承諾,推動社會變革,切實解決市民關心的社會問題,讓香港變得更加公平、穩定和繁榮,成為所有港人安居樂業的家園。我們會通過選委會、功能組別和地方直選的每個選區,做好服務市民的工作,同時緊貼社情,反映民意,有效監督和協助政府改善施政。我們也會加強和立法會內不同黨派和議員的合作,確保新一屆立法會有效發揮應有憲制職能,服務市民。


 

新聞查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9205646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