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通過支持李家超先生出任行政長官

2022年5月3日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於今天(5月3日)召開會議,討論行政長官選舉投票事宜。


民建聯相當重視今次行政長官選舉,於早前進行廣泛諮詢,包括舉行兩場線上會面,與選委交流及收集意見,並向李家超先生提交《迎接新時代,燃點新希望——民建聯對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期望》。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認為,新一屆行政長官將肩負重任,帶領香港進入一個充滿挑戰和機遇的新時代。他領導的新一屆政府必須有遠見、變革決心和動力,切實為市民做事,克服疫情,重振經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並在對立衝突的世界格局中配合國家發展,推進中華民族的復興大業。


經綜合考慮後,民建聯執行委員會認為李家超先生是擔任新一屆行政長官的理想人選,並一致決定支持李家超先生出任行政長官。


首先,民建聯執行委員會認為,李家超先生不但有豐富的行政管理經驗,過去幾年當香港處於困難時期,他在各方面工作均能顯露出他的工作能力和決心。


此外,民建聯執行委員會認為李家超先生的政綱方向正確,能切中香港社會實際和市民關注,亦樂見吸納了不少民建聯的建議,包括:建立良性互動的行政與立法關係,增強政府團隊協作文化和重視績效指標;善用土地資源和市場力量,確立基建先行,加快研究、審視和推展各項鐵路項目;鞏固香港的金融中心優勢,發展科技創新與文化創意,推動再工業化發展,加快推展智慧城市和推動數碼基建建設,以及開發北部都會區,建設高質灣區;總結第五波疫情經驗,檢視和優化應急機制,促成中醫有更廣泛的應用和發展,提升院舍環境、標準和供應方案,檢討外判制度改善僱員待遇,以及積極吸納青年加入政府法定機構和諮詢架構等。我們期待他在順利當選就任後,能繼續廣泛聽取社會各界聲音,盡快就其政綱提出具體落實措施,切實做到提高施政效能,團結社會解決問題,推動經濟復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改善市民生活等目標,以成績回應市民的訴求。


民建聯相信,李家超先生可以帶領香港,迎接新時代,燃點新希望。

















新聞查詢︰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 (9457 9853)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 (2524 9191)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 (9681 8757)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 (3703 9870)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 (9668 6095)

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 (9212 285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