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女健康行動日暨啟動禮

2022年9月17日


為提高婦女關注健康,呼籲婦女定期檢查身體的重要性,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下稱婦委會)今天舉辦首場在港島區舉行的「婦女健康行動日暨啟動禮」。是次活動,由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合辦機構銀騎士聯合創辦人林淑華女士、支持機構香港乳癌基金會創會人張淑儀醫生、Soul Hearing心聆輔導及成長中心婚姻及家庭治療師鍾巧香女士及BodyVStore執行董事張浚裕先生、民建聯婦委會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民建聯副主席兼立法會議員陳學鋒,以及立法會議員顏汶羽主持啟動禮儀式。



​葛珮帆議員致辭時感謝合辦及各機構的支持,並指現今香港女性既要工作又要照顧家庭,身心承受極大壓力,但很多女性經常忽略自身健康,也沒有定期進行身體檢查的習慣。婦委會非常關注婦女健康,過去一直推動政府各方面的婦女政策研究和落實工作,包括乳癌篩檢、子宮頸癌疫苗接種、骨質疏鬆篩查、精神健康等,我們將會繼續在不同地區推動婦女健康行動,希望提高婦女定期檢查,及早預防的意識。


​李夏茵副局長表示,政府一向重視婦女健康,透過促進健康、預防、治療、康復等服務照顧不同年齡層婦女的健康需要。她鼓勵婦女善用社區資源,透過衞生署、婦女健康中心、地區康健中心等渠道獲得健康資訊及檢查服務。她亦讚揚婦委會今天舉辦的活動,為婦女提供一個資訊和檢查的平台,由預防和自身開始做起,有健康身體才可照顧家人。政府亦會定期檢視有無改善空間或增加服務,以切合女性更多的需要。


林淑華女士表示,銀騎士一直致力為不同市民提供篩查服務及公眾教育,積極推動預防醫學,同時關注婦女健康,推動社會各界和政府關注及推行各種婦女疾病的預防及治療工作。今次活動主要提倡預防常見的婦女疾病及癌症,包括乳癌、骨質疏鬆及精神健康。


​張淑儀醫生感謝婦委會一直關心和重視婦女權益,多年來支持香港乳癌基金會的乳健檢查服務。基金會一直致力推廣預防乳癌的工作,提高大眾對乳癌的認識和關注。基金會歡迎政府推行風險為本的乳癌篩查先導計劃,為香港落實乳癌篩查踏出第一步,期望可以盡早推行全民乳癌篩查,讓全港女性受惠。


​是次婦女健康行動日,反應踴躍,共有60位年齡45-65歲來自港島區的參加者,參加乳癌預防健康講座、心理健康工作坊,以及接受骨質密檢查、身體姿勢檢查及心房顫動檢查。婦委會未來將會繼續在不同地區舉辦婦女健康行動日,希望提高婦女關注健康及定期進行身體檢查的意識。


新聞查詢: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 9031 799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