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完全認同支持《“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

2021.12.20


國務院新聞辦今天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系統揭示了港英殖民統治下香港政治體制的不民主本質,以及回歸後在一國兩制下民主發展的歷程、所遇到的曲折。白皮書再次以事實證明了中央力排香港內外敵對勢力干擾破壞、堅定不移支持和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的決心,並指出香港民主發展的正確方向。


在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首次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白皮書在此時發表,意義重大,民建聯完全認同和支持白皮書的內容。我們認為,回歸後香港民主的發展經驗豐富,教訓深刻。香港的民主發展要成功,必須依靠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排除外國勢力和反中亂港分子的破壞干擾。民主發展沒有現成模式可以照搬,我們必須有道路自信,努力探索和發展有香港特色、符合社會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令其切合香港的憲制地位,維護國家的統一和安全,並有助良好管治,促進社會經濟發展,增進市民福祉。


這次立法會選舉在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情況下舉行,選民的民主權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候選人有不同背景和理念主張,認真比拼政綱,展開良性競爭,顯示出新選舉制度的多元包容和代表性,消除了以往特區選舉文化存在的弊端。民建聯認為,這次選舉是香港特色民主發展的成功實踐,我們有信心新一屆立法會能更有效發揮憲制職能,促進特區管治水平提升,服務市民福祉,令新選舉制度的優勢得到越來越多市民的認識和支持。只要我們堅持這個方向,不斷努力,必定能夠走出香港特色民主發展的道路,實現兩個普選的目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