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與政務司司長會晤,要求支援少數族裔社群及關注青年發展

2022年9月19日


特首的施政報告發表在即,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今與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舉行視像會晤,反映支援少數族裔人士的訴求及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的倡議。委員先後就少數族裔青年向上流動、注射疫苗與隔離政策、部分較多少數族裔居民的公共屋邨,欠缺合適的宗教活動場地等,表達意見。委員會主席鄭泳舜表示,期望施政報告有一些措施,進一步支援在港的少數族裔社群,包括在「共創明teen」計劃招攬少數族裔青年,另可考慮推出針對少數族裔青年的師友資助計劃。



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十多人今日會晤政務司司長,出席者還包括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委員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孟加拉及斯里蘭卡社群或團體代表。


有委員向政府指出,關注少數族裔青年向上流的問題,部分青年唸完中學,基於成績不理想未能進入大學,甚至有些未完成基本中學課程,他期望當局關注少數族裔青年發展,推出支援措施,包括在就業及培訓方面,讓他們可以向上流動。另有委員提出當局可多在少數族裔宗教場所或寺廟場所,多舉辦疫苗注射活動,吸引長者及家長為小童接種。


另外,有委員反映在少數族裔較多的公共屋邨,欠缺地點舉行相關宗教及社區活動,期望政府作出支援。有委員建議政府增加撥款,增加地區的少數族裔支援服務中心。鄭泳舜表示,期望政府增撥資源,增加地區的少數族裔支援服務中心,為少數族裔社群提供不同的社會服務,例如學習中文課程、就業培訓與支援、青年成長計劃、體育訓練及文化共融活動等。他亦指出,今日向政務司長提出了多項建議,包括要求政府多推廣消除族種歧視的訊息,並對少數族裔人口、住屋、教育及就業情況,進行統計,以便了解少數族裔社群的需要。


新聞查詢: 民建聯少數族委員會主席、立法會議員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