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舉辦共融晚會

2023年2月18日


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昨日(2月17日)舉行少數族裔共融晚會,疫情過後,各少數族裔社團領袖、政府高官、民建聯成員及各社區領袖聚首一堂,欣賞少數族裔民族表演之餘,互相交流。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鄭泳舜致辭時稱,香港已從疫情中復元過來,少數族裔社群作為香港的一分子,過去一起造就了香港的成功,委員會一直致力支援及服務少數族裔人士,期望今後繼續與各界共建一個多元共融社會,同心協力共譜香港故事。



共融晚會有逾200人參加,我們邀請了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署理民青局局長梁宏正、警務處長蕭澤頤、總領事、一眾少數族裔社團及宗教首長領袖、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民政事務專員及社區人士等出席。少數族裔委員會成立至今,已有18個年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首任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曾鈺成均有在晚會上致辭。



現時全港有逾三十萬少數族裔人口居住,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孟加拉及斯里蘭卡等族裔。不少家庭幾代人在港出生及成長,視香港為家,少數族裔委員會一直致力與少數族裔社群溝通聯繫,提供不同的服務,包括從實體服務,支援他們在營商、住屋、就業、教育及出入境等問題上,解決疑難,亦經常就支援少數族裔社群政策上,與政府溝通並提出倡議。



鄭泳舜稱,疫情過後,多項防疫措施已解除,香港已開始走向復常之路,而少數族裔委員會亦繼續透過不同層面,提供服務。像在去年11月,我們與勞工處合辦共融工作間大型招聘會,今年稍後會繼續舉辦,委員會將會繼續致力全方位服務少數族裔社群,亦期待繼續得到各少數族裔團體、地區團體及領袖與政府的支持,攜手締造多元共融的社會。


傳媒查詢:

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 鄭泳舜 (637319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