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參觀將軍澳中醫院智慧工地

2022年12月10日


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主席周浩鼎感謝建築署署長及中國建築,於今天安排委員會一眾成員參觀將軍澳中醫醫院的智慧工地。



周浩鼎表示,是次參觀獲益良多,讓成員們充分了解組裝合成 (MiC) 的最新建築辦法。特別是最新科技的應用,包括安全帽的智能芯片裝置,AI 運用,實時呈報在地工人的安全狀況了和及時安全提醒,大大減低意外發生的機會。作為執業律師,周浩鼎也表示智慧工地及AI的運用,可謂一石二鳥,除減低意外發生機會,亦有助解決爭議。因為智能系統能提供更明確的資訊,減低遇有法律爭議時的爭拗,有助爭議解決,減低整體解決爭議的成本。


周浩鼎指出,據今天中國建築的解說,中醫醫院預計由2200件組裝合成的組件裝成,而整個醫院的建設的過程,也強調能達到減碳低碳的效果,盼能符合環保原則。


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副主席陳恒鑌表示,中醫服務的發展非常重要,位於將軍澳中醫醫院首創先河,建築設計與周邊環境容和協調,現代化和中國文化特質並存。此醫院成為香港首家中醫醫院,亦是首間採用組裝合成及智能模式建設的醫院,相信能把提速提效,相關經驗往後能推而廣之到全港其他的工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顔汶羽,參與今天的參觀並表示,今天的解說,能證明香港的建築業界採取創新模式,提升了形象,有助於吸引年青人入行。


民建聯工商專業會員會委員潘景和也表示,近年工程業界也陸續積極採用內地新研發的建築及智慧工地模式,有助本地工程開展,今天的交流對業界的成員有所裨益。潘景和也期望政府當局能舉辦更多最新建築智慧工地模式的解說活動,讓公眾能更加了解今天在內地及香港在這方面的先進模式運用。


新聞聯絡 : 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主席 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