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訪問前海推動兩地合作

2023年2月25日


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今天 (25/2 )組團訪問前海管理局,討論加強香港和前海合作。這是香港和內地恢復免檢疫通關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帶領下,民建聯首次到內地考察研究。是次拜訪與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區黨工委書記、南山區委書記曾湃會面。



會上民建聯表達意見,盼香港會計師能通過考試在前海執業,中醫藥科研可在前海進行,以及推動前海港深合作區仲裁服務發展。據了解,前海仲裁院已經處理金額超過一千億的民事糾紛,可見前海使用香港普通法制度,具有龐大潛力。另外,會上民建聯亦探討如何用好最新發佈的前海金融三十條,助力香港金融機構在前海拓展業務。



李慧琼主席表示,蓬勃發展的前海令人向往,此次考察只是開端,希望今後雙方有更加密切的聯繫和合作。


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代表團成員包括: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委員會主席周浩鼎、委員會副主席陳恒鑌、黃英豪、陳仲尼、葛珮帆、洪錦鉉、李聖潑、黃俊碩、陳永光、柯創盛、潘景和及余仲良。


新聞聯繫: 民建聯工商專業委員會主席 周浩鼎 3703987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