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民建聯強烈譴責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對香港法官作出惡意恫嚇

2023年5月12日


民建聯堅決反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的所謂「研究報告」,誣陷香港法官,作出惡意恫嚇,妄圖向香港法官施加政治壓力,干預香港司法程序,破壞香港法治,此等卑劣行為,我們予以強烈譴責。


美國政客與逃往海外的港獨份子對香港特區法官作出惡意抹黑和恫嚇,粗暴干涉香港特區的司法制度,不但突顯了他們妄顧事實,橫蠻無理的處事態度,更是公然損害香港法治精神,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原則。


民建聯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所有主權國家的首要任務,也是不能觸碰的底線。《香港國安法》是令香港從治到亂、令社會秩序重回正軌的定海神針,一眾《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及司法人員一直嚴格按照法律,不偏不倚,盡忠職守,對違法犯罪份子作出懲治。民建聯堅定支持香港法官繼續以無畏無懼的精神,履行職務。我們也促請特區政府採取措施,保護香港法官免受外部勢力干預,維護香港的司法制度。

bottom of page